Flourishing Life... with Heart...
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络我们 | Eng | A A A  
主页 > 服务 > 附属专科服务 > 药物误用评估中心

 药物误用评估中心

葵涌医院药物误用评估中心是医管局辖下的八间为治疗药物滥用者而设的诊所之一,于1995年成立,为荃葵青,深水埗,旺角,北大屿山及黄大仙区居民提供服务。

服务对象

中心主要服务对象为区内滥用海洛英、安眠药、咳药水、冰毒、可卡因、摇头丸、K仔(氯胺酮)等毒品及酗酒人士。求助者可经由社工,医生,或直接经中心所设立的热线电话29598082申请。中心提供的自愿服务主要包括有个别的评估及戒毒前后辅导、短期住院式戒毒、门诊及日间医院等服务。

服务形式

服务的形式主要透过具经验的专职护士,先为个别求助者进行身心评估,及透过进行动机式晤谈,协助他们提高戒毒的决心。护士安排他们见医生接受诊断及检查,并协助他们订立长远的戒毒及操守计划,期间亦会为他们转介合适的辅导及康复机构,减低他们日后再次吸食毒品的机会。

服务范围

评估及诊断后会开始为他们进行断瘾的疗程,一般而言,求助者会被安排入住病房进行为期约两星期的住院断瘾疗程。

除住院服务外,中心更提供日间医院及门诊服务。日间医院提供一个较为自由开放的环境,求诊人仕可以一方面接受治疗,另一方面继续照顾家庭。日间医院为断瘾初期的人士提供日间诊治,求诊者可选择短期住院戒除身瘾,然后继续接受日间医院的康复服务。部份合适的求诊者更可直接选择透过日间或门诊式服务进行断瘾疗程。

除了药物治疗外,中心联同多个有关的社福机构提供各式各样的治疗小组,包括预防重吸、情绪辅导及个人成长等方面,协助他们保持操守,远离毒品,重新投入社区生活。

社区方面,为配合滥药潮流的改变,中心更伙伴玛嘉烈医院儿科,区议会及有关青少年服务机构在社区进行体检服务,希望透过身体检查,直接接触初期滥用精神药物的青少年及进行教育,预防及诊治等工作。

治疗过程

查询电话: 2959 8111



版權 | 免责声明
医院管理局葵涌医院版权所有,不得转载。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界葵涌医院道3-15号。